backlight璨

若有知音遍采,不辞唱遍阳春。

寻万乡

(一)
周震南望着脚下的千丈风光和抬头看着自己的人流,往后缩了一步。他十分清楚自己的身体现在有多么抗拒自己愚蠢的想法,仅仅是站在这让人晕眩的高处就已经让他濒临自己的边缘。更不要说,很快自己就会像一片落叶,自由落体。

“确认一下绑带有没有绑紧,绑紧我们就开始了。”

到了这个时刻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法呼吸了,工作人员拉紧绑带和衣服摩擦的细小声音都在他耳边成倍放大。

他仿佛看到自己下落的过程,就好像一只僵尸没有看路,向前一蹦就落空,失重的眩晕大面积袭来,就在周震南觉得自己快死的时候,竟然就听到了一个声音。

“南南,南南,周震南......”

周震南充血的眼睛里猛的蓄满了泪水,在他被工作人员接住落地的一刻,人群开始响起掌声,他用只有自己能听到声音小声低语了一句。

“马伯骞,我还是喜欢你。”

接着他毫不顾忌已经打颤的双腿,突然开始飞奔。

我要装好行囊,我要飞奔着去见你。我只是想到自己连高空都不怕还有什么会顾忌,或许在我心里早就在意你,甚至早就喜欢你。在心中也感到抱歉,没能早点告诉你。

我也喜欢你……


“那个,先生你是记谁家的礼帐啊?”

周震南把视线从礼堂门口那张婚纱照上生生撕下来,低头看着长桌上收礼金的姑娘。姑娘穿着新套装烫了一头方便面的小卷卷,正满眼星星的看着他。僵硬的从裤兜掏出准备好的红封,递给小姑娘。

他听见自己说:“马伯骞。”

低头看着红封上的龙凤呈祥,红色的钱封烫金的喜字…

礼帐小妹是新娘的闺蜜,一直都羡慕闺蜜可以找到马伯骞这样才智双全家境好的大帅哥,只是没想到这大帅哥的朋友长得也是数一数二的,虽然没有他高,却多了清爽的秀美。

“小哥,你的名字好好听啊!你和我大姐夫是怎么认识的啊?”小妹一边放慢手下的速度一边向周震南明送秋波。

周震南看着小妹把钱从红封里拿出来快递的点了一下,就把红封丢在脚下的一个纸盒里。直到小妹说他名字很好听,脸上才有了波动,喉结滚动过开口说。

“旧友…”
小妹好似没听清,“酒友?”再抬头周震南已经进了礼堂。

周震南不知道自己走么走向礼堂的,他的脑海一直重放着马伯骞青涩的笑脸,眉眼里都是欢快的笑意,大提琴一样的声音说。

“你的名字真好听!”

那双眼睛好似海洋,黑棕色的瞳色泛着深夜海洋的水波。瞳孔的深处一个不经意就沉溺,让人甘愿舍弃双腿换一条鱼尾,永远徜徉在他独属的海洋。
时间的指针滴答滴答,倒流吧,倒流吧。回到年少,回到初识。

就在周震南推开礼堂门的一刻,他想到了自己第一次见到马伯骞的时候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