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cklight璨

若有知音遍采,不辞唱遍阳春。

寻万乡

(二)
海边的空气总是潮湿咸腥,周震南从来接他的民宿大叔的小翻斗里跳下。轻轻挑开海边民宿的贝壳门帘,就看到衔泥的燕子从他挑开的帘缝中飞出。

他笑着回过头,就看到正院一个大男孩微弯着身子,尽量让自己和民宿阿姨站在一个水平线上,两人不知再说些什么。男孩的站姿在日光中有些滑稽,又那么赏心悦目让人更觉美好。

他顺着民宿的砖地走到两人身旁,民宿家的阿姨脸上带着海岸人家的日照黑,亲近又朴实。

“没办法,你来的太不是时候了,现在正是旅游季,我这最后一间房也被个男孩子订走了。”
“但是那间房却是张双人床,等那孩子来你倒是可以问问他。”

接着阿姨又调笑道:“只是,万一人家不像你是个单身汉,你大概就要去海边的石滩上租个帐篷了。”

看着高个子男生听到帐篷两个字之后猛然睁大的双眼,周震南莫名觉得这个高个子有些傻气。最后一间房被个男孩子订走了,说的是自己吧。

他打量完眼前的大个子,民宿阿姨也看见了背着大包的他。

黝黑的脸上笑开了花,拍着大高个的肩膀说道:“说曹操曹操就到,你运气还不错,这也和你一样是个单身汉,你自己和人家商量吧。”

民宿阿姨说完接过周震南身上的背包,放在院子的石桌上,拍拍凳子,“坐下说,阿姨给你俩洗果子去!”

海边的民宿事实上也是海边渔民的自家小院改建的,这家民宿刨除渔家自己住的主屋,一共四间屋,分了两间类似家庭房的住屋,还有两间给小夫妇小情侣或者单人来玩的“大床房”。

周震南坐在小庭院阳伞下的石凳上,仔细看着小院子,才发现刚刚走过的砖路被渔家颇费了些心思摆出了花样才填砌出。一边是口水井,院子里的芍药长得高开的艳,总有些像民宿阿姨真诚的笑脸。

大高个比自己高了好大一块,却坐在一个比自己矮了好多的小板凳上,男孩子都是有比较心理的,周震南发现自己的个子被这个人比下去的时候心里是不服气的。

'长得高,不是也得和我好言好语…嘿嘿嘿…'

大高个是不知道他那些小心思的,涨红了脸开口道:“那个,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,出门前没有确认自己的住宿地,房费我和你平坦,我再给你付每天的早饭钱。”
“你看行不,咋俩住一间…”大高个真挚看着周震南,一脸你要是不同意,我就完了的表情,意外的有些蠢萌。

周震南压下笑意,故意板着面孔带着几分漫不经心。

“事实上,大家出来玩,就是图个开心高兴吗!与人方便就是于己方便,咋俩两个大男生住一块儿也没什么事儿。”刚说到这里他就看到大高个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脸。

'大傻个……哈哈……'

接着周震南一挑话尾:“但是吧,你看你这身板子,比我大一圈儿啊!这房费是不可能一人一半了,我三你七!”
“什么!你这就是狮子大开口,身子不大胃口大啊!你怎么不说我交全部捎着你啊!”

周震南心里早在大高个炸毛的一瞬就笑翻了,又不好笑出来,就接着板着脸。

“你这个人,现在是你求我给你个容身之所,怎么,你想住石滩上?”

一听石滩大高个的气势就软了下来,轻轻还嘴“三七你也太黑了,最多四六吧。”

周震南看着终是笑出了声,“哈哈哈哈,你这个大个子太有趣了,正好我也是一个人,这两天咋俩就搭个伴吧!房费对半就行,哈哈哈哈,你太逗了。”

大高个听到可以不用住到石滩上特别高兴,也不在乎周震南是不是捉弄他了,从小板凳上站起来,逆着光,对周震南伸出手笑着说道:“你好,我叫马伯骞。”

周震南始终想不通为什么和马伯骞会拉扯这么多年,大概是不能接受看不到他这样好看的笑容。

海浪是这世间最包容的情物,欢快的人踏着海浪追逐嬉戏,悲苦的人看着海浪抚平的自己的脚印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